当前位置:首页 > 年级管理 > 队伍建设

中小学教师如何做新时代的大先生? ——十堰市二中八年级开展师德师风专题培训

日期:2022-11-18 14:15:43   作者:    来源:十堰市第二中学

     陶行知先生曾经说过:“学高为师,德高为范”。良好的师德,高尚的师风是做好教育的核心。为了不断提高我校教职工的师德修养,1117日八年级组织全体教师开展了主题为“中小学教师如何做新时代的大先生?”师德师风专题培训学习,会议由年级副主任马香香主持。

本次培训会主要采用观看视频、学习文件的方式,从人性视角、传统文化视角、国家视角下、社会学视角和儿童学视角等五个方面学习中小学教师如何成为新时代的大先生。

通过师德师风培训会,教师意识到大先生是有良知、有担当的知识分子,以立德树人为使命的中国好教师,是全体教师的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的指导思想。

此外,年级主任彭主任从本学期教学目标、疫情防控和规范教育教学行为等方面,对全体教师提出要求,彭主任提出“本学期末区统考指令生人数力争突破200人”“把火车头做大做强!”的要求,并肯定了年级教师在疫情形势复杂下,自觉做好教育局、学校疫情防控措施。之后,彭主任提醒全体教师“禁止体罚和变相体罚学”“严禁有偿家教”“ 遵守劳动纪律”等,进一步规范教育教学行为。

本次师德师风培训学习,让全体教师深刻认识到:只有爱岗敬业、不断学习、践行师德,时刻以职业道德规范中的要求内化为自身的自觉行为,树立良好师表形象,争做新时代的大先生。


主办单位:十堰市第二中学 版权所有:十堰市第二中学

鄂ICP备06005983号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35号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地址:十堰市茅箭区老虎沟路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