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德育管理 > 国旗下讲话

以我之力,护我国旗

日期:2022-11-15 17:12:34   作者:    来源:十堰市第二中学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早上好!我是来自九2班的聂佳彬。作为上一届国旗护卫队队长在国旗下发言,我倍感荣幸。我发言的题目是“以我之力,护我国旗”。

国旗,从来就不只是三尺方布。飘扬在列列风中的国旗,也飘在我们的心上——那是民族之魂,是十四亿炎黄子孙凝聚在一起的精神!一年前,我和我的16名队友接过了国旗,接过了这民族之魂。荣光降在我们身上,与之一同到来的还有责任。

犹记得刚被选入国旗队时,我感到无比兴奋,想象着自己将犹如置身在天安门广场般,成为全场瞩目的对象。可接下来严酷的训练让我们发热的头脑迅速冷静了下来。每天有40分钟军资、20组齐步走、正步走,走不好还要再加10组。走步时,脚必须踢得一样高,手臂需摆在一条线上,面部肌肉要控制好,身板也得时刻绷得笔直……高强度的训练、高标准的要求,令我们丝毫不敢马虎、懈怠。为何国旗队的要求这么高,这么严?后来,我们逐渐了解了国旗背后的故事,懂得了升起国旗的含义,理解了以护卫国旗为使命的国旗队,为何是以军事素质为标准,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为己任……

1949年10月1日,一片五星红霞,在天安门城楼上高高飘起。这是五星红旗在祖国辽阔的土地上第一次升起。在这面国旗上,凝聚了千千万万革命者的愿望、信仰和追求,倾注了中国亿万人民对祖国、对民族的深情挚爱。

曾几何时,贪婪的侵略者纷纷来到,从此,整个神州浓雾蔽日,贼寇横行,曾几何时,无数的革命先烈又用血肉之躯把我们多难的民族抱出了地狱,送上了幸福大道……如今,祖国正走向繁荣昌盛,前途一片光明。在这七十三年里,我们用忠诚、智慧和勤劳,以五星红旗的名义向全世界证实了我们的力量,创造出了一个又一个辉煌的时刻。有一种信念,叫作“中国红”;有一种骄傲,叫作“五星红旗”!!!

回记得那天,我们正式通过了训练和考核,怀着激动的心情穿上了那一身橄榄绿。之后的每周一,熹微的晨光中,我们迈着坚定的步伐,打直手臂,肩负一抹鲜艳的中国红,目光坚定地迈向国旗台,站定,挺直背脊。当那句“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响起,我们奋力地将鲜红的旗帜高高扬起,目视着她冉冉升向高空。蓝天下,我们的红旗迎风飘扬,猎猎作响。我们怎能忘记,为了她屹立于世界之林,多少英雄战士付出生命的代价,名少仁人志士奔波劳累,而作为国家建设和发展的后续力量,我们也必定以己之力,护卫国旗!

紧接着,两面校旗也在全体师生的注目礼中高高升起。当红、监、自三面旗帜在风中肆意飙扬时,我们感到无尽的荣光!

今天,我和我的队员们光荣退役了,将那一身橄榄绿、一抹中国红、两面蓝白旗郑重地交给了新一届国旗护卫队。相信他们也一定会尽己所能,护国、护校,比我们做得更好!虽然我们离开了二中的国旗护卫队,但是我们护卫她的决心和使命不会改变。我们是祖国的未来,光辉的五星红旗照耀着我们前进的每一个脚步。生在阳光中,长在红旗下的我们,肩负着跨世纪的历史使命,我们定将不负所望!

作为一名九年级准中考生,我们将会更加努力地投入到学习中,势必拿出百分百的努力和“海到尽头天作岸,山登绝顶我为峰”的勇气,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去迎战中考,修炼本领,顽强拼搏,永不服输!

最后,祝愿我们伟大祖国永远繁荣昌盛!让五星红旗在每一个中国人心中永远飘扬!

我的发言完毕,谢谢大家!


主办单位:十堰市第二中学 版权所有:十堰市第二中学

鄂ICP备06005983号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35号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地址:十堰市茅箭区老虎沟路22号